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

人去路不空

仙跡岩因施工被賭的步道
現在台北到處都在挖,什麼「路平專案」越挖越不平,這也罷了,最大問題是挖了以後,常常人去路不空,一擱就是好幾個星期,有的是一兩個月,景美仙跡岩的一個路口就是這樣,階梯被挖得稀爛,然後誰也不管,爛攤子一擺就是一兩個月,現在還爛在那邊,弄得一些山友、居民幹得要死!羅斯福路也在鋪「金磚」,好好的人行道也沒怎樣,硬是要挖掉重新鋪磚,挖就挖吧,總要趕快鋪好,事實不然,民眾常要忍受一段很長的交通黑暗期!
  在日本,這種工事通常會在夜間施工,以不妨礙市民作息為優先考量,所以他們施工一夜下來,次日早上就還給市民一個方便的空間(附註: 最近柯P做到了)!但是我們的施工單位一般似乎不會考慮市民的方便,一丟就是遙遙無期,看樣子是市民不要妨礙施工者的作息方便!我們懷疑施工單位是否「有關係就沒關係」?同時工程太多,忙不過來。仙跡岩的例子也讓人懷疑,先把山路階梯搞爛,是否只為了方便履帶工程車方便上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