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

舊作新編

找貓找狗加婁婁

Riding the wind and waves on Qijin district
乘風破浪在旗津
從旗後砲台往下看旗津景觀,其粉色的民房對照翠藍的海濱,簡直可以比美愛琴海的希臘民居。從1936年的一張油畫已可看出旗津的現代化,作者是當時台灣美術聯盟的主席松崎亞旗,作品入選第八屆的台展,也讓人注意到旗津的存在。今天看到特殊造形的船隻奔馳於海上,更覺高雄充滿活力。

Night of Love River


Lonely Merlion
落寞的魚尾獅
大兒子在成大畢業之後離開台南,沒想到讓我每次到台南的時候,常覺得這個城市是空的。同樣的,小兒子在新加坡郵局工作之後到澳洲去,也讓我看到星加坡的人聲鼎沸,內心卻有萬種的寂寥。



There is a river in front of my house 3
新店溪上白鷺飛
我家門前有小河,但小河裡,盡是白鷺鷥。有一天早上起床推窗一望,發現幾千隻前所未見的白鷺鷥停在河中樹上,好像樹上開白花一般,所以吃過早餐即往河邊行動,我們先走到可以拍照的最盡頭,亦即往公館方向走,並走到河堤的欄杆之外,架起三角架拍攝,準備一次拍個夠,它們並間歇性的群起飛翔,壯觀無比。(2012/9/16)

Knight show at Czech Republic
捷克武士秀
捷克北邊的一個多瑙河邊小鎮有中古時代的武士秀,現場是一個蒙古人建的古堡,我們爬上180級的塔頂觀賞風景、拍照之後,才下來看武士秀,都是一些耍弄武術、射箭之類的表演,最後也親自下去試試射箭,我第一次射箭,沒想到一射就幾乎射中靶心!(2012-/9-2)



There is a river in front of my house
我家門前有小河

Central America Dancer in Taiwan
中美洲舞者在台灣
沒想到吧,這個畫面出現於冬山河
有一年家人四人在傳藝中心的福泰飯店過了一夜之後,搭船前往冬山河,在船上看到的風景實在美極,比尼羅河還美。下了船就去紅磚廣場廳印地安人歌唱,接著又去戶外演藝廳看巴拿馬歌舞,但比十年前差很多,以前是歌舞總匯,現在是各團單獨演出四十分鐘,應該是成本考量的下策,但拍成影片到還不錯看。

There is a river in front of my house
我家門前有小河
石川欽一郎富有詩人的氣質,他在1908年對於台北風景讚揚備至,甚至推為「日本第一」的景色,他覺得這樣說一點也不過獎,他說日本人如果來台灣看看,一定與他的心有戚戚焉,他的不少水彩畫作就是用來向日本友人報告台灣的美,並說不懂這種美的人「不幸福」。他覺得當時台北的自然景觀頗像京都古亭庄則相當於伏見,兩地的山容水色相當近似,台北的色彩看起來更加的美。紅簷黃壁搭配綠竹林效果十分強烈,相思樹的綠呈現日本所未見的沈著莊嚴感,在湛藍天空下搭配更為美妙。

The Matsu Festival Celebration
四月瘋媽祖
鋼管表演團體多以「康樂隊」、「綜藝團」等名義存在,其組織鬆緊不一;有固定成團的,也有臨時搭配的。一團之組成大約是:團長、副團長、司機兼樂手、音控、主持人、以及歌舞女郎與鋼管女郎。 據估計,全台約有兩百個綜藝團,多分佈在台灣中、南部。每逢旺季像中元節,媽祖誕辰有大型活動時,常常可見好幾團同場演出,熱鬧非凡。國家地理頻道曾在《探索亞洲民間特殊文化》節目中,介紹台灣的鋼管女郎。鋼管女郎的舞台有一般電子花車,與油壓式開展舞台鋼管車(簡稱鋼管舞台車)兩種,前者為小貨車改裝,空間狹小,1支鋼管,變化性少,鋼管女郎表演動作也有限;後者是經過大幅改裝的中大型貨車,舞台空間寬敞,變化也多,配備3-4支鋼管,有升降舞台,燈光、音響也專業得多。資料來源:http://bbs.tianya.cn/post-333-50335-1.shtml

紅場附近的衛兵交接儀式

無名英雄墓的不熄之火

Feminine aspect of Moscow
莫斯科的陰柔之美
莫斯科除了肅殺的陽剛之外,也有陰柔之美,其中如莫斯科地鐵風光,整個月台像美術館,又如孔雀造形的噴泉,頗具東方趣味,再如莫斯科馬戲團的動物攝影,雖然馬戲團不提供觀眾拍照,他們自己則猛拍動物,還有美女相伴,真是現實版的美女與野獸。特列提亞可夫美術館由私立變公立,裡面全是俄國近代作品,雖乏善可陳,但很多人可能想看看列賓之作卻不如想像的好,想當年中共對他似乎太過捧場了吧。看完再去附近的愛情橋拍照,倒蠻有意思,橋上有鎖樹,樹上全是鎖頭,橋頭有不少人在拍婚紗,讓我們大開洋葷,橋下的莫斯科河更結合了噴泉之美,水上加水,美不勝收!關於莫斯科地鐵之美請參考下列舊貼文:
假如車站像美術館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cflu/posts/687868404672318
地底天國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cflu/posts/689348351190990
摸雞摸狗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cflu/posts/689976554461503

Masculine aspect of Moscow 2

Taipei Metro

Travel in Ch'ang-an

讓市民可以在臺北養兒育女,並有免於恐懼的自由


This is Taipei City




上圖是從旗後砲台所見的旗津,像不像愛琴海中的希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