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

Lion's Head Mountain in New Taipei City

新店獅頭山風景線
午飯後搭捷運直抵新店,到達後先問旅遊中心獅頭山怎麼去,並得知碧潭今天沒活動,所以去碧潭瞄一眼之後就前往獅頭山,沿路問人獅頭山怎麼走?沒想到當地人都不知有獅頭山,最後問了能仁家商才有人知道。從狹窄的登山口上去,看路況好像登山者不多,但坡度蠻高,印象與幾年前來爬時不一樣,所以走到一個轉折點已經滿頭大汗,於是脫下內衣,並改換短袖POLO衫,繼續往上爬,沿路蝴蝶不少,但停不住,拍短片沒成功,再往上爬先到第一個觀景台,拍了不少影片,同行山友也在那裏互拍,問他們涼亭還有多遠也無人知道。我拍完再往上爬,本以為快到了,沒想到山路越陡,路程也長,使我氣喘如牛,不得不中途停下喘一口氣再爬,最後終於爬到青年亭,真的不是青年爬不到。亭子二樓有好景觀,但與前述觀景台差不多,風也很大。

獅頭山青年亭所見大全景




建築與樹林間所見之碧潭吊橋


沒有留言: